篩選

逆轉協會青年隊 寒舍集團蟬聯至尊盟主寶座

作者:王渝樺 ‧ 2020年11月21日 19:53
寒舍集團蟬聯至尊盟主寶座。(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寒舍集團蟬聯至尊盟主寶座。(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業射箭聯賽二年至尊盟主賽在今(21日)日告一段落,寒舍集團在「阿魏」魏均珩拿下最後2點勝利後,最後以3比1後來居上氣走協會青年隊,在跌跌撞撞中再度登上至尊盟主寶座。

至尊盟主賽採5戰3勝制,前3戰由寒舍以2:1領先,第4戰今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舉行,比賽採積點制,由在5點比賽總積點多的隊伍獲勝。

第1點女子團體賽,寒舍集團派出林佳恩、蔡佩綺、高佳萍打頭陣,接受協會青年隊隋昀瑾、陳以芹、邱意晴挑戰,雙方廝殺到加射才決出勝負,由協會青年隊以5比4(27比26)率先搶下開門紅。

第2點混雙由寒舍集團蔡佩綺、余冠燐對決協會青年隊施孟君、吳昱明,寒舍集團從0比2落後連追2局,以4比2後來居上,最後以5比3扳回一城,積點9比8寒舍後來居上。

第3點女子個人賽,寒舍集團「一姐」林佳恩再披掛上陣,協會青年隊派出箭壇4大天后只剩林佳恩還沒贏過的「ㄡㄡ」邱意晴應戰。結果邱意晴再度成功「越級打怪」,以6比2擊敗林佳恩,率協會青年隊以14比11超車。

來到第4點男單,協會青年隊蔡明修3比1領先後,被寒舍集團奧運國手魏均珩以6比4逆襲,雙方積點18比17協會青年隊只領先1分。

壓軸的男團,手感發燙的寒舍集團魏均珩、邱顯傑、余冠燐聯手,以連續3枝滿分箭漂亮收尾,6比0擊敗協會青年隊許家豪、蔡明修、吳昱明,總積點22比18(團體賽積點上限5分),最終寒舍集團以總大分3比1再度登上至尊盟主寶座。

今天賽前才被告知要在女單披掛上陣,迎戰她從沒贏過的奧運國手林佳恩,協會青年隊邱意晴坦言既興奮又緊張。而最終如願打敗林佳恩,連同女團貢獻2勝,但邱意晴對自己的表現不是很滿意。「自信心還是不夠,加上太想要贏,動作並沒有做得很好。」

寒舍集團隊教練郭振維表示:「一路跌跌撞撞才晉級至尊盟主賽,即使遇到狀況不好時,大家也都盡力做好並扛住壓力,經驗豐富的魏均珩和林佳恩,很努力帶著隊友一起成長,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雖被寒舍以3比1逆轉,但教練徐梓益和林芳瑜高度肯定青年隊「越級打怪」的出色表現。「看到小將們的進步和成長,令我們很感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