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澳網包機3人檢驗陽性 47球員隔離中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1月17日 10:12
Bianca Andreescu(左)與Sylvain Bruneau(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Bianca Andreescu(左)與Sylvain Bruneau(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澳洲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16日宣布,在搭載選手、教練至澳大利亞參賽的包機中,有3人病毒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因此受到影響的2架包機中,共有47名球員因此要在旅館接受隔離。

澳網本來就安排了14天的空間,讓所有選手入境後在旅館隔離,選手們獲准每天有最多5小時的時間可以外出進行訓練。不過這47名同包機中有人檢驗陽性的球員必須接受更嚴格的隔離規定,這14天期間不能離開旅館房間。

澳大利亞公衛當局表示,從洛杉磯出發的1架包機中有2名檢驗陽性病例,其中1人是機組人員,另1人是非選手的乘客。隨後澳網官方也宣布,1架從阿布達比出發的包機,也有另1名病例,同樣不是選手。

2019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冠軍Bianca Andreescu的教練Sylvain Bruneau證實,自己是阿布達比包機中檢驗陽性的人,他也表示團隊中其他人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澳網包機都限制只能乘坐最大載客數25%的旅客,但受影響的班機上的人員還是全部被判定為與檢驗陽性者接觸,必須隔離至少14天洛杉磯的包機中有24名選手,都要在旅館房間內隔離14天不能外出,據報導其中可能包括2屆澳網冠軍Victoria Azarenka,以及去年曾宣布自己被檢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錦織圭。

而阿布達比包機中有23名選手,除了Andreescu外,英國女將Heather Watson證實自己也在這架包機中,抵達澳大利亞後14天都不能離開旅館房間。

除了這2架包機的乘客,包括其中47名選手外,其他選手在未來14天期間,每天都還是可以最多外出5小時以進行訓練。

臺灣女將謝淑薇也是從阿布達比飛往澳大利亞,但並非搭乘受影響的包機。她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了搭乘巴士前往下榻旅館的過程,以及在旅館房間用餐、跳繩的照片。

而盧彥勳、詹詠然、詹皓晴等人,則是搭乘從新加坡出發的包機,並非這2架受影響的包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