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入選國家隊是榮耀 造成不便PLG深感抱歉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1月19日 20:11
陳建州。(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建州。(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中華男籃隊今(19日)進行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第2次團隊練習,其中P.LEAGUE+ (以下簡稱PLG)所屬球員則以防疫為由全數請假,PLG聯盟表示,能入選國家隊深感榮耀,但請假造成中華隊不變,聯盟及4支球團深感抱歉。

中華男籃隊自12日報到後,今天及明(20日)將各進行1次團隊練習,教練團將依據3次團隊練習狀況,於30日遴選出16位賽前集訓名單。其中來自SBL的12位培訓球員,今日全部出席,而PLG聯盟則來函,代各球團向籃協辦理球員請假。

PLG聯盟表示,因近來比賽地點日本東京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基於防疫緣由以及球員家屬反對下,球員均無參賽意向,因此全數入選培訓隊之球員今、明2天團隊練習均請假。

針對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的徵召和集訓,PLG聯盟回應表示,所屬球員能夠入選國家隊深感榮耀,並配合在12日完成報到,「惟面對日本目前嚴峻疫情,若前往並無安全的解決方案,球員和家屬均十分憂慮成為防疫破口。」

因此在健康疑慮未明之前,PLG聯盟及4支球團站在保護球員的立場,主動向中華隊教練團提出19、20日練球請假,「面對當前疫情,PLG聯盟及4支球團再次強調保護球員的立場,並且配合政府各項措施全力防疫。請假造成中華隊的不便,聯盟及4支球團深感抱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