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願意承擔為國爭光重任 吳曉謹:怕沒機會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1月23日 18:25
九太吳曉謹。(圖/籃協提供)
九太吳曉謹。(圖/籃協提供)

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先前曾表態願意為國爭光的九太科技吳曉謹,甚至不知道已經移師至卡達杜哈舉行,但他仍堅決表示,願意代表國家出征,因為怕以後沒機會入選。

2021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分組賽事第3階段,原定於2月17日在日本東京舉行,但由於當地疫情不斷升溫,最後亞洲籃總也在今(23日)公告,將移師卡達杜哈進行。

先前曾表態願意出征日本的吳曉謹,甚至不知道已經移師至卡達杜哈舉行,但他仍堅決表示,願意代表國家出征,「第1次被選上,怕以後沒機會入選了,如果16人有被選上,我一定就會去。」他透露,過去出國只有到韓國而已。

「做好防疫就好,家人也都算支持,他們只跟我說要小心一點。」吳曉謹說。他近期表現相當精彩,包含今年砍下14分,已經連4場得分上雙,其中1場還是生涯新高19分。

在PLG參賽意願低落情況下,中華隊教練團將重新遴選適當球員,提交選訓委員會審議,並於30日公告賽前集訓名單,等同於幾乎將由SBL球員出征,但考量到疫情關係,球員參賽意願其實並不高。台啤當家主控蔣淯安透露,家人強烈建議不參加;「小台」黃聰翰也表示,傾向以安全為考量。

不過還是有願意為國爭光球員,包含台啤「大瀚」黃泓瀚,他表示如果選上中華隊,一定會為國效力。此外,他笑說已經投保「防疫保單」,做好萬全準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