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蔡文誠傷阿基里斯腱 林志傑輪休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1月24日 17:01
蔡文誠受傷。(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蔡文誠受傷。(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台北富邦勇士今天(24日)造訪桃園巨蛋,2名老將「野獸」林志傑輪休、「本土洋將」蔡文誠阿基里斯腱受傷缺陣,但靠著洋將塞瑟夫(Ihor Zaytsev)轟28分20籃板,仍以102比79斬斷領航猿的4連勝,持續以8勝1敗排名戰績龍頭。

富邦贏球卻有壞消息,總教練許晉哲透露,蔡文誠在昨役對新竹街口攻城獅時弄傷右腳阿基里斯腱,「不確定出什麼狀況,但他走路一跛一跛的,預計明天去醫院檢查,現在走路有5分痛以上。」

好在林志傑只是單純輪休,「我們昨天打5到7點的比賽、今天2點半,38歲的志傑昨天又打23分鐘,賽前評估這比賽讓他打的風險太大。」許晉哲說,去年這樣的比賽不僅會讓林志傑累積疲勞,他第2天也不見得會有好表現還可能受傷,「加上還要移動,所以我們評估這樣的賽程可能都會讓他休息。」

富邦由昨役輪休的塞瑟夫挺身而出,繳出個人本季代表作的雙20成績。許晉哲表示:「塞瑟夫今天想要盡全力打,第3節想換他下來,他不願意說自己可以,應該也想證明自己每場都能打。」

領航猿里德(Davon Reed)與「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各拿26分,其中戴維斯出賽43分鐘、抓17籃板。戴維斯坦言,這樣的出賽時間確實是項挑戰,「以前在SBL只打40分鐘,但我還是得努力適應,畢竟球隊還是需要依賴我的籃板與防守,接下來的比賽也會是如此。」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