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冠軍級投手教練 納瓦洛的相信野球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1月25日 08:56
納瓦洛(右)。(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納瓦洛(右)。(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曾經擔任多年小聯盟投手教練的納瓦洛(Jaime Navarro),去年首度來到台灣,指導統一獅投手群,最後也幫助獅子軍勇奪隊史第10座總冠軍。他透露,最想傳達給選手的是信心。

「最想傳達信心,他們如果對自己有信心,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相信自己、全力以赴,加上以正面態度看待,就會有好事發生。」納瓦洛說。他補充,想要成為更好職業球員,一定要先有信心,中間一定會遭遇困境,就要看自己有沒有自信度過。

過去納瓦洛有多年小聯盟執教經驗,在西雅圖水手時期,更曾帶過王建民,他以子弟兵為例,「這條路不是這麼簡單,願意投入這樣心力,才有辦法完成。」「他是很注重細節的選手,而且他很清楚該做什麼,每次都很努力想把每件事做到完美。」納瓦洛說。

納瓦洛表示,如果跌倒就要想辦法再站起來,「但要先有站起來的自信,下1次再遇到困境,才會告訴自己經歷過,才不會輕易放棄,一直督促自己,要有正面思考。」他認為,中職其實與美職沒有太大差別,重點在於自信心,「而且台灣是打者聯盟,相對投手會沒有什麼犯錯空間。」

去年遠渡重洋來台,納瓦洛笑說非常有人情味,「因為我從小在波多黎各長大,吃的東西很接近,雖然味道有點不一樣,但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吃過這些東西。」「周遭遇到的人都很友善,整體來說非常棒,也很適合出去走走,沒有安全上憂慮。」納瓦洛說。

統一獅也在5日宣布,與納瓦洛完成續約,並新聘任外籍打擊教練卡麥隆(Carmelo Martinez Salgado),幫忙協助一、二軍打擊整合指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