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圖之旅書香薰陶 高師晉級差一步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1月28日 17:30
高雄師大魏莨哲。(圖/大專體總提供)
高雄師大魏莨哲。(圖/大專體總提供)

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複賽第4階段,今(28日)由高雄師範大學對上台北市立大學。高師大在團隊防守奏效下讓對手第2節僅得5分,最後以96比50大勝,距離晉級8強只差最後一步。

高師大本場團隊防守發揮相當出色,讓對手北市大在上半場僅拿下14分,進攻端更曾在第2節拉出一波20比0的兇猛攻勢,徹底將比分拉開揚長而去。賽後高師大總教練徐耀輝表示,感覺對手今天有些失常,加上球員外線發揮不錯,防守也做得相當認真,讓高師大本場除了拿下勝利,團隊命中率近5成4也是他們本季單場命中率最高的1場比賽。

身為本屆UBA書香氣息相當濃厚的球隊,除了行之有年的球隊讀書會之外,總教練徐耀輝更透露,球隊在北上的第1天有參觀國家圖書館,住宿也選在頗具歷史氛圍的國軍英雄館。本場拿下17分的後衛魏莨哲也說,國家圖書館一行對於修身養性、沉澱心情有很大幫助,那天還看了和平常不一樣風格的愛情類書籍,希望能做到教練平常的要求,目標進軍8強。

開賽連飆3記3分的射手郭振復本場表現不俗,他賽後坦言,昨天的比賽因為自己想太多導致上場時有些放不開,「剛好跟魏莨哲是室友,平常就會鼓勵我一起練投籃」;魏莨哲也說自己有發現郭振復昨天不太一樣,有適時鼓勵他,足見兩個室友間的好交情。

高師大在本場收下勝利後,戰績來到6勝7敗,由於對戰中州和中原的賽事皆獲勝,距離最後晉級8強只差最後臨門一腳。

(實習記者/廖煥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