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棄美、日職9支球隊 江少慶「空降」中職最大約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2月25日 17:32
江少慶。(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江少慶。(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前旅美投手江少慶今(25日)與富邦悍將簽下自行培訓合約,並確定投身中職選秀,雙方對加盟合約已有共識。所屬經紀公司展逸表示,當時有9支美、日職球隊開出合約,且確定江少慶會以中職史上最大合約規模加盟。

現年27歲的江少慶,2011年加入美國職棒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新人聯盟,累積9年的旅美生涯,最高層級達到3A。去年轉戰底特律老虎的他,雖然曾被總教練欽點,但最終還是未能成功登上大聯盟。

如今不僅與富邦簽下自行培訓合約,並確定投身中職選秀,握有狀元籤的富邦,也幾乎底定會挑選這名火球投手。富邦領隊蔡承儒表示,雙方對於加盟合約也已有共識,「希望下半季能夠順利邀請少慶加盟,幫助富邦提升先發戰力。」

所屬經紀公司展逸則透露,富邦在去年12月初確定擁有今年選秀第1指名的權利後,隨即與之聯繫,討論江少慶選秀的可能性,「在此之前,中華職棒確實不在我們的規劃之內,當時已有9支日本及美國的球隊向少慶開出合約,經紀公司和少慶討論的方向一直是在美國和日本。」

「富邦球團明確表達意願之後,經紀公司隨即與少慶做了多次討論,少慶也認為可以一起納入考量,期間富邦球團展現非常高的誠意,最終雙方議定的條件為中華職棒史上最大的合約。」展逸表示。「少慶再與家人深談並考量今年的疫情狀況後,我們於12月底做出決定加入富邦,經紀公司也和球團於農曆年前議定所有合約細節。」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中職最大約為去年的狀元郎王維中,他以5年3個月、合約總值近208萬美元加盟味全龍,今年馬上就被江少慶打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