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鯨華直落3擊退中纖 首闖冠軍戰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2月27日 20:57
臺北鯨華取得勝利(王孜妤/現場拍攝)
臺北鯨華取得勝利(王孜妤/現場拍攝)

企業排球聯賽第16年挑戰賽於本周六在台灣大學體育館開打,臺北鯨華以3比0的絕對優勢擊敗中國人纖,取得冠軍賽門票,也是臺北鯨華成軍以來首次闖進挑戰賽冠軍戰。

臺北鯨華於今年賽季網羅來自巴西的好手Jessica Silva以及Anny Ramos,而中國人纖同樣也有2位東歐的外援好手,Miroslava Kijakova 以及Matea Magdic,4位外援選手皆在隊上擔任重要的得分角色,本場比賽2隊外援選手的表現也十分突出,臺北鯨華的Jessica 穩定的攻擊輸出,為隊上拿下不少分數,中國人纖Miri強勁的跳躍發球,也殺的對手措手不及,2隊外援選手的表現更是本次球賽1大看點。

首局臺北鯨華憑藉自由球員賴湘程靈活的防守,以及2位外援選手精彩的得分效率,在第1次技術暫停之後迅速與中國人纖拉開比分,而中國人纖也在比賽後半段展現優秀的攔網能力將分數拉近,最終由臺北鯨華靈活的戰術轉換取得第1局勝利。

第2局的戰況陷入膠著,2隊皆展現驚人的防守能力,賽末更是頻頻打成平手,將比賽現場的氣氛帶至最高點,最終由臺北鯨華以28比26取得聽牌優勢。

第3局臺北鯨華當家舉球員廖苡任以多樣化的戰術轉換將對方高大的攔網調開,為自家攻擊手劈開一條寬敞球路,最終以直落3(25比22、28比26、25比14)成功闖進挑戰賽冠軍戰,將於接下來2天的賽程挑戰連霸4年冠軍的台電女排。

(實習記者/王孜妤)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