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一度為家庭放棄籃球 締造東泰奇蹟的廖慈恩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03日 23:07
廖慈恩。(資料照。圖/名衍行銷提供)
廖慈恩。(資料照。圖/名衍行銷提供)

今年HBL的大黑馬東泰高中,陣中高二的球員廖慈恩,身高僅有165 公分,但優異運動能力及柔軟手感,讓他成為賽場上殺手,但他曾一度因為家庭因素,放棄最愛籃球。

畢業於新竹員東國中的廖慈恩,是籃球隊主控,但在加入東泰不久後,校方卻接收到廖慈恩決定退隊消息。經過瞭解,廖慈恩的父母都不在身邊,由阿姨撫養,窘迫的經濟狀況,讓廖慈恩有了去打工賺錢、承擔家裡弟妹溫飽責任想法。

幸好這時貴人出現,廖慈恩在就讀員東國中時的校長范素惠,聽到這樣狀況,立刻就約了廖慈恩來了解狀況。范素惠說:「之前在新竹的芎林國小服務,當時就有注意到慈恩這名孩子,雖然身材很瘦小,但可以看得出來很有運動天份,這孩子擁有很好的本質,熱愛籃球程度絕對不輸任何人。」

在了解狀況後,范素惠跟廖慈恩完整分析所有狀況,她認為廖慈恩籃球表現出色,但學科表現並沒有很好,本身對於學習的興趣也不高,加上依舊是高中生年紀,即使轉讀夜校打工賺錢,微薄薪水對家裡經濟也沒有太大幫助,便勸廖慈恩繼續籃球之路。

此外,范素惠也與友人一起募資,解決廖慈恩家裡經濟疑慮,這一切暖心舉動,都讓廖慈恩十分感動,也下定決心重回球場,在今年HBL大放異彩,成為東泰最重要「左輪手槍」。

「希望慈恩可以在之後學生階段,找到除了籃球之外第2專長,給自己未來更多可能性。」范素惠說。東泰高中的黃主任也表示:「回來之後的慈恩,眼神變得很堅定,學習態度更專注,每1個階段都可以看到他的進步,今年球隊創下隊史新高好成績,過去一切努力都很值得。」

今年東泰在不被看好狀況下,成為109學年度HBL四強決賽新面孔.面對挑戰小巨蛋零經驗的未知,廖慈恩表示自己並沒有想太多,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和所有隊友一起,享受這個得來不易,高中籃球最棒的舞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