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閉單眼投球有理由 Bauer:想說早就說了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3月07日 11:07
Trevor Bauer閉上右眼投球。(達志影像)
Trevor Bauer閉上右眼投球。(達志影像)

在洛杉磯道奇今天(7日)主場以1比2遭聖地牙哥教士擊敗的春訓熱身賽中,道奇先發投手Trevor Bauer又有新招,居然閉上1隻眼睛投球還投出三振。賽後他表示,會這麼做當然是有理由,但拒絕透露。

這場比賽Bauer先發以52球投了3局,投出3三振1四壞,被擊出2安打無失分。開賽前2名打者他就投了16球,投出1四壞被敲1安打。這時候他開始閉上右眼投球,結果隨後3名打者只用11球就連續解決,包括三振金河成抓下第3個出局數。

走回休息區時,Bauer用手指了指右眼,似乎要大家注意到他閉上1隻眼睛投球。第2局現場轉播單位就特別帶到他一開局閉著右眼投球三振Brian O'Grady的畫面。

賽後受訪時Bauer被問到只張開1隻眼睛投球的原因,他一開始回應:「就想說如果我只張開1隻眼睛他們還得不了分的話,那我雙眼都張開,他們要得分就更困難了,就只是好玩而已。」

記者緊接著問,這麼做是不是有特別的目的,Bauer說:「對,這背後當然是有原因的。」但是被問到可不可以告訴大家是什麼原因時他說:「如果我想說的話早就說了。」

對於Bauer的這些嘗試,道奇總教練Dave Roberts顯然不以為意,還開玩笑說以為他是閉著雙眼投曲球。他也說:「我猜他控球出問題的時候,這能重新校準吧。我喜歡他做一些超乎常理的事,在做嘗試之前,你不知道什麼有用什麼沒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