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成本土防禦率王 張喜凱:維持最重要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4月10日 19:59
張喜凱。(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張喜凱。(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樂天潛水艇」張喜凱昨役首度投到第7局,最後主投6.1局失2分,雖然無關勝敗,但防禦率降至2.20,不僅排名聯盟第3位,更是土投防禦率王。他透露,還是希望場上專注,畢竟能持續維持才重要。

「許教練(許銘傑)有觀察我丟的狀況,他希望我們回到剛開季,進攻打者好球帶,這也是昨天給自己目標,小胖學長(林泓育)也有跟我講的。」張喜凱說。他透露,之前每顆球都是用力再丟,昨天有試著配速,也收到不錯效果,主投6.1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2分。

張喜凱表示,昨天投球感覺很輕鬆,當下也覺得自己可以投完7局,結果被首名打者擊出安打,又投出觸身球,雖然龍隊觸擊失敗,但樂天教練團換投。「我原本以為教練會讓我繼續投,因為看輔助判決,我有偷瞄裡面,許教練跟總教練講話,沒有要走上來意思,想說是不是要我練習承擔。」張喜凱說。

經過昨役,張喜凱透露,要再把決勝球練好,「不然打者會一直纏鬥,加上有時候不必要壞球太多,也希望調整好體力,突破96顆球,成為讓教練團放心球員。」目前他以防禦率2.20,高居土投之冠,「希望上場專注,把自己工作做到,減少自己失分,維持到最後才是最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張喜凱昨天面對首名打者李凱威,就投出觸身球,他不好意思說:「也不是故意的,一定要馬上修正,不然第1局可能就會很慘。」但由於李凱威是他在文化大學的學長,「後面劉基鴻打到一壘,我就跑過去拍他(李凱威)的屁股『不會閃喔』,他就說『第1個就丟這麼進來』。」

此外,昨天回到天母棒球場比賽,張喜凱笑說感覺像回家,「昨天從台北車站坐遊覽車過去,快到士林時候,我就把布簾先起來,感覺很熟悉。」他也加碼爆料,過去曾被李凱威取一些奇怪綽號,像是「張膝蓋」,還有10大槍擊要犯「張錫銘」等。

張喜凱。(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