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睽違11年勇奪后冠 北市大碎台師連霸夢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4月11日 22:35
臺北市大(王孜妤/現場拍攝。)
臺北市大(王孜妤/現場拍攝。)

臺北市大在今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決賽中,以挑戰者姿態擊敗衛冕者台師大,終場以25比16、18比25、25比19、25比20贏得比賽,擊碎台師大3連霸夢,同時也是北市大睽違11年再次奪得冠軍寶座。

首局北市大加油團氣勢如虹,再加上全明星藍隊到場支持,開場北市大張芷瑄、吳芳妤火力全開,迅速拿下第1局,但在第2局台師大以強勁的發球破壞北市大的反攻陣線,局末抓準時機組織攻擊,將局數拉回平手。之後北市大重振旗鼓,在心態上重新調整,決勝局北市大加強防守,並在關鍵時刻把握住機會反攻,最終以3比1拿下勝利。

「今天大家都是MVP。」賽後北市大教練鄧衍敏難掩激動的淚水表示:「我們今天贏的是心態,在體能球技都差不多的情況下,保持高度的專注力是贏球的關鍵。」此外鄧衍敏也特別稱讚,球員們在失掉第2局之後,都沒有氣餒依然保持氣勢,強調比賽就像是蹺蹺板一樣,每一次贏球都是贏過自己。

今年如願奪下后冠,問到明年的期許,北市大吳芳妤以及陳潔異口同聲的說:「當然還是拿冠軍啊!」吳芳妤也補充說道:「我明年就是大學姐了,希望可以帶領大家再拿冠軍,讓學妹們也能體驗到拿冠軍的感覺。」鄧衍敏也特別提到,自己最大的目標就是能培育品行兼顧的運動員,會不會拿冠軍只是個結果,更重要的是在訓練的過程中,培育出更多優秀選手豐富體壇。

(實習記者/王孜妤)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