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滑冰神童賴岑晰 郭慶豐盼愛徒快樂溜冰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4月12日 01:31
賴岑晰。(圖/大會提供)
賴岑晰。(圖/大會提供)

擁有多年國家代表隊教練經驗的郭慶豐,這次110年台北市青年盃滑冰錦標賽中,帶了陳以芸及賴岑晰2位學生參與了菁英兒童組的賽事。其中,年僅8歲的賴岑晰更被喻為「滑冰神童」,但郭慶豐最期盼的卻是她們能快樂溜冰。

雖然手上握有兩位前途無可限量的滑冰後起之秀,但郭慶豐並不想給他們太多壓力。他表示,過往自己十分嚴厲,選手成績當然相對優異,不過在他們眼神中卻看不到快樂,他最大的希望就是陳以芸、賴岑晰兩人可以溜得開心、快樂。

郭慶豐透露,2人的優缺點剛好互補,賴岑晰擅長旋轉、陳以芸擅長跳躍,「如果可以合而為一應該會很可怕,甚至可以去參加低齡組的比賽了。」對於外界為賴岑晰冠上「滑冰神童」封號,郭慶豐認為:「岑晰的模仿力很強,看到別人做什麼動作就會想學,所謂神童,就是她懂得創造屬於自己的特色。」

陳以芸除了溜冰場上的優異表現外,更是成績名列前茅的國小資優班學生,郭慶豐笑稱她是「練習型選手」,「練習時都很強甚至零失誤,不過這次青年盃也才是她的第2場菁英兒童組賽事而已,仍須慢慢累積比賽經驗。」

陳以芸說:「雖然曾經因為動作做不好練到哭,但自己從沒想過要放棄。」,她媽媽則認為,「身為她的父母,我們的角色就是支持,對於她未來就是採開放態度,重點是以芸本身的意願。」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