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國北教5局大戰退彰師 隊史首冠入袋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4月12日 08:18
國北教大(王孜妤/現場拍攝。)
國北教大(王孜妤/現場拍攝。)

109學年度大專公開一男子組決賽由國北教大隊上彰化師大,國北教在昨日力退上屆亞軍中原大學後,挺進冠亞軍面對本屆黑馬彰師大,上演5局大戰,最終由國北教以25比19、23比25、15比25、25比22、15比12笑納隊史首冠。

首局國北教憑藉氣勢砲火猛攻搶下第1局,雖在之後被對手連趕2局,但國北教立刻在第4局扳回一成,並在決勝局多次關鍵攔網,將球隊氣勢帶到最高點,乘著氣勢將比賽拿下。國北教大教練林顯丞在賽後表示:「只能用高潮迭起來形容,在比賽過程中球員們的表現有好有壞,也很慶幸大家在關鍵時刻有把握住。」林顯丞也特別稱讚自家攔中手王俊傑以及鄭鎮堃,雖然沒有特別的身材優勢,但在關鍵時刻有好幾顆攔網得分,有把握住表現得很好。

國北教自由球員張昀亮在本屆比賽榮獲最佳自由球員的殊榮,在賽場上時常以鼓勵隊友並帶動氣氛,張昀亮表示:「我能做的就是帶動大家的氣氛,在球隊低潮的時候給予鼓勵,用比較激動的動作讓大家振作起來。」另外也特提到,本場比賽中學弟們的表現都非常出色,雖然將在明年升上大肆準備畢業,但也期許可以實現連霸,帶領球隊再奪1冠。

提到明年有什麼樣的抱負,林顯丞笑著表示:「沒有什麼野望啦,還是坐6望5、4、3而已。」另外也補充表示,在接下國北教之後,學校並沒有給很大的壓力,一直以來覺得可以維持在6強裡就很滿足了,今年奪下冠軍很開心也圓夢了。

(實習記者/王孜妤。)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