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合庫攜手家總 秉持「守護PLUS 夢想更踏實」精神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4月22日 18:19
守護PLUS 夢想更踏實。(圖/官方提供)
守護PLUS 夢想更踏實。(圖/官方提供)

合庫人壽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下稱家總)攜手合作第9年,2021年持續以「守護PLUS 夢想更踏實」精神,鼓勵國人及家庭照顧者培養自主運動習慣,並邀請知名藝人及運動員一起呼籲國人培養運動習慣。

由家總及合庫人壽共同研發的樂活自在活動網站,結合BMI、腰圍等「身體」測量數據,再加上「心理」、「社交」壓力自評題目打造的「守護健康量表」,提醒繁忙的現代人輕鬆掌握自身健康狀況,並提供客製化行動建議。

因應高齡少子化的社會結構,合庫近年積極推展「樂活安養」概念,落實社會企業責任,3月亦榮獲遠見雜誌評選入圍企業社會責任獎。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表示,除了透過保險、信託、信用卡、以房養老等金融產品打造國人「安養」退休生活,也長期支持體育及家庭照顧者實踐「樂活」。

「同時更與家總合作訓練『長照種子行員』,讓行員在提供金融服務時也可以提供長照資訊,運用合庫綿密的分行建立更有溫度的服務網絡。」雷仲達說。「這不但是金融界創舉,更讓長照服務深入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幫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退休人生。」

記者會現場眾星雲集,邀請年度形象大使坣娜、歌手龍千玉、鄭進一,蔡旻佑以及合庫知名運動員,包含「最強銀行員」投手吳昇峰、「羽球女將」白馭珀、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分享運動心得,並強調自主運動管理的重要性,鼓勵照顧者照顧家人之餘,也別忘了守護健康。

年度形象大使坣娜、歌手鄭進一、龍千玉、蔡旻佑出席相挺之外,並分享各自的心路歷程。坣娜是資深家庭照顧者,陪伴失智母親長達11年,她分享多年前車禍的後遺症,全靠瑜珈調理身體與療癒心靈,讓自己能夠常保「愛與笑容」;鄭進一則表示,希望身為歌手的自己能貢獻一份心力,療癒照顧者的心靈。

龍千玉分享自己平常和長輩的相處,以及照顧爸爸的心路歷程,非常能理解照顧者的辛勞與壓力;蔡旻佑則分享培養運動習慣的重要性,不只為了維持身材,更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2021「守護PLUS 夢想更踏實」公益市集及演唱會將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從七月份台北場起跑,邀請坣娜、彭佳慧、張心傑、鄭進一、蔡旻佑、龍千玉、荒山亮多位實力派歌手為愛獻聲,演唱會門票索取活動將於合庫人壽官方粉絲團公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