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爭取划船奧運資格 亞運銀牌黃義婷出征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5月05日 12:42
黃義婷。(圖/體育署提供)
黃義婷。(圖/體育署提供)

奧運划船培訓隊黃義婷、謝怡晴及李冠儀等3位選手已前往日本東京,參加今(5日)至7日舉行的「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賽事將在東京灣上的「海之森水上競技場」舉辦,也是今年奧運划船比賽場地。

體育署表示,東京奧運划船參賽資格之取得方式為亞洲及大洋洲區奧運資格賽與5月16至18日舉的奧運最終資格賽。其中,亞洲及大洋洲區奧運資格賽在女子單人雙人雙槳項目、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項目分別有5席、3席參賽資格取得機會。

此次所參加賽事,是取得東京奧運划船參賽資格的重要資格賽之一,本次賽事由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獲得女子單人雙槳銀牌的黃義婷選手、2017年泰國亞錦賽獲得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銅牌的謝怡晴與李冠儀選手等3人出征,期盼選手能持續穩定發揮,為我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

本培訓隊預計8日返國,並隨即啟動居家檢疫兼訓練計畫,體育署和國訓中心輔導划船協會分別規劃防疫旅館,讓選手返國後能在居家檢疫期間,能有維持技術與體能訓練之配套措施,持續有效訓練及確保身體健康,使選手在維持體能及訓練狀態,延續既有備戰東京奧運之優勢。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