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年輕初登板先發勝 余謙與隊友有特殊手勢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5月07日 22:46
余謙。(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余謙。(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去年中信兄弟首輪指名的大物球員余謙,今(7日)迎來一軍初登板,面對富邦悍將,主投7局僅失3分,用優質先發展開一軍生涯,最後率隊以6比4獲勝,更寫下最年輕新人初登板即先發勝紀錄。

以隊史最高簽約金加盟的余謙,今天迎來生涯一軍初登板。面對首名打者陳凱倫,雖然江坤宇發生失誤,但余謙立刻用雙殺化解危機。隊友也在1局下火力支援,張志豪在滿壘揮出高飛犧牲打,幫助兄弟先馳得點。

直到3局上,余謙才出現亂流,保送張冠廷後,又讓他盜上二壘,接著被陳凱倫、王正棠敲安丟分,加上范國宸的高飛犧牲打,富邦單局取得2分,反倒以1分領先。但兄弟很快在4局下展開反撲,「雙子星」詹子賢、陳子豪「背靠背」開轟,再度要回領先。

一路投完6局的余謙,7局上續投,雖然一開始就被楊瑞承擊出全壘打,但最後穩定下來,完成7局先發任務。總計余謙用了96球,主投7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3分,另外投出2次三振,初登板寫下好的開始。

帶著3分領先進入9局上的兄弟,推派終結者李振昌登板,但他一上場就送出2次保送,又被戴培峰擊出二壘安打丟分,一度還有再失分危機,所幸最後順利守成,兄弟就以6比4獲勝。

此外,收下本場勝投的余謙,以20歲29天年紀,刷新CPBL最年輕新人初登板即先發勝投之投手,原紀錄為樂天桃猿的翁瑋均。賽後,余謙笑說很興奮,因為很久沒有看到很多球迷。對於與隊友手指碰手指的特殊手勢,他表示:「意思是總冠軍!」

余謙。(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