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運動家離開奧克蘭? 傳大聯盟同意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5月12日 10:01
奧克蘭運動家主場。(達志影像資料照)
奧克蘭運動家主場。(達志影像資料照)

根據《ESPN》報導,據傳大聯盟已經同意讓奧克蘭運動家尋找可能的搬遷城市。運動家的主場問題,最後可能以搬離灣區的方式解決嗎?或者這只是談判的手段呢?

1901年成軍的運動家,自1968年起就以奧克蘭為家,但近年來他們嘗試興建新球場已取代已使用55年之久的主場奧克蘭競技場的多次努力都沒有結果,包括最新提出在奧克蘭港邊打造新球場的開發案也遭遇不少反對聲浪。

據《ESPN》記者Jeff Passan今天(12日)的報導,消息來源透露大聯盟已經同意運動家可以離開灣區,到其他城市尋找新主場的可能性。

近年大聯盟有不少是否會擴編球隊的討論,拉斯維加斯、聖安東尼奧、波特蘭、納許維爾都被認為有機會成為新大聯盟球隊的落腳處,但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先前表示,在運動家與坦帕灣光芒主場問題解決前,大聯盟不會新增球隊。如今這些城市有可能成為運動家的落腳處,而若運動家與光芒主場問題因此獲得解決,也讓擴增球隊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不過該報導也指出,這可能也是運動家及大聯盟向奧克蘭當地政府施壓的手段之一。儘管新的奧克蘭港邊球場開發計畫有不少反對聲音,包括環境影響報告被認為不夠充分,但運動家數週前才剛呼籲奧克蘭市議會盡快表決是否通過此開發計畫,如今大聯盟若正式表態同意運動家離開奧克蘭,也有可能對市議會的決定造成影響。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