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默默支持學長吳念庭 陳傑憲期待復賽火力爆發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6月11日 18:51
陳傑憲。(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
陳傑憲。(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

統一獅「外野3帥」中的陳傑憲,與日職西武隊的吳念庭是日本岡山共生高校的戰友,吳念庭打出生涯年,陳傑憲對這位大一屆的學長,剛開始會傳訊閒聊,近期則選擇默默支持,讓學長放心地去表現。

吳念庭在3月底上一軍就開轟,之後就穩穩地待在一軍,至今已有6轟,得點圈打擊率4成72更高居日職12球團第一,陳傑憲說:「今年他剛上一軍有好表現時,有傳訊給他祝賀,但現在為了不影響他的心情,就當個默默的支持者,他有好表現,我都很開心。」

去年拿下中職打擊王和安打王的陳傑憲,開季陷入嚴重低潮,但之後狀況逐漸回溫,停賽前打擊率已拉回到3成18,排名聯盟第4,安打49支排第3,一旦因疫情而停賽,「覺得很可惜,好不容易把狀況調整回來,比賽卻突然喊卡。」

球隊訓練必須採分流方式,不止無法進行實戰,練球規模都受限,他說:「球感生疏,有點擔心,但還是得去面對,順便強化自己不足的地方,等開賽後盡早調整出好手感。」

疫情之下,練球之外,就只能待在家,除了在家自主訓練之外,他說:「還追了非常多的劇。」甚至一度還想自己進廚房,但最後還是作罷,「因為我有點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