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五盤力退Zverev Tsitsipas初嘗大滿貫決賽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6月12日 16:13
Stefanos Tsitsipas(達志影像)
Stefanos Tsitsipas(達志影像)

希臘網球好手「7784」Stefanos Tsitsipas,在法網4強賽中歷經3小時37分鐘,以6比3、6比3、4比6、4比6、6比3,5盤大戰中擊敗Alexander Zverev晉級最後決賽,這是他生涯首個大滿貫決賽,也是第1個進入大滿貫決賽的希臘人。

大會第5種子Tsitsipas在這場比賽先拿下前2盤,而來自德國的Zverev展現強大的意志力,成功將比賽帶入決勝盤;在決勝盤中Tsitsipas沉著應戰,最後以1記再見ACE球結束比賽,以盤數3比2擊退Zverev晉級決賽。

Tsitsipas在賽後受訪時激動的說:「我能想到的就是我發跡成長之地,我來自雅典外的1個非常小的地方。我的夢想是在這裡打球,是有1天能在法網的大舞台上比賽。」
 
「這場比賽令人焦慮、煩躁,但在這樣激烈的來回攻防中,我堅持了下來。這場勝利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這也是到目前為止自己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1場勝利。」Tsitsipas說。

本屆法網決賽將由Tsitsipas對上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2人過去交手7次,Djokovic拿下5勝,且近期拿下對戰4連勝;而2人包括去年法網4強,3次在紅土賽場交手,都是由Djokovic拿下勝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