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阿根廷踢和智利 Messi:棘手的比賽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6月15日 15:31
Lionel Messi。(達志影像資料照)
Lionel Messi。(達志影像資料照)

2021美洲盃足球賽於今(15日)進行第2天B組的賽程,阿根廷雖有球星Lionel Messi領軍,對上甫更換主帥且缺少主將Alexis Sanchez的智利,但最終仍以1比1遭到逼平。賽後Messi也坦言:「這場比賽令我們感到相當棘手。」

Messi在上半場第33分鐘便命中1記25公尺的自由球幫助阿根廷先馳得點,但在下半場第58分鐘,阿根廷球員的鏟腳動作經重播輔助判決後給了智利罰球機會。而智利雖然第1時間遭對方門將擋下,但前場Eduardo Vargas撿獲從門楣反彈的球並順勢補進,加上阿根廷在比賽後端多次錯失破門契機,比賽就此定調。

「我們必須冷靜下來、掌控每個回合並將節奏拉快,當然那記罰球也改變了比賽,」Messi受訪時強調,「我們想要開始贏球,搶下開門紅是很重要的事。(今晚)我們碰到了強勁的對手。」而談到下1場將面對烏拉圭,Messi表示這場比賽也會相當棘手,「美洲盃開始的2場比賽都不好對付。」

智利中場Vidal則不忘稱讚Messi犀利的球風。「Leo(Messi)總是能迫使你改變陣型。感謝上天,我們成功確保了這場和局。」談到球隊目前的變動,Vidal說道:「我們還在找回我們的強度,體系也稍微有所改變。這是1場艱難的比賽,我們試著讓球隊走在正軌。」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場比賽過後,阿根廷在教頭Lionel Scaloni的帶領下已經連續14場比賽未嘗敗績。上1次輸球已是2019年美洲盃的準決賽。

(實習記者/廖煥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