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大谷突襲短打又盜壘 教頭Maddon讚1985年棒球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7日 11:57
大谷翔平。(達志影像資料照)
大谷翔平。(達志影像資料照)

洛杉磯天使日籍「二刀流」大谷翔平,今(17日)連2場開轟,擊出本季第19發全壘打。但讓教頭Joe Maddon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大谷翔平5局上突襲短打上壘,又成功盜上二壘,直呼這是1985年的棒球比賽。

此役迎戰奧克蘭運動家,大谷翔平擔任指定打擊、第2棒,雖然首打席擊出滾地球出局,但第2打席立刻補上陽春砲,幫助球隊持續擴大領先,第3打席更是突襲短打,跑出1支內野安打,並「加碼」上演盜壘秀。總計大谷翔平4打數2安打,灌進1分打點,打擊率0.271。

「又再一次上演1985年的棒球比賽。」天使教頭Maddon說。對於大谷翔平的突襲短打,他表示:「大谷做為首名上場打者,一心只想著上壘,是非常無私行為,這就是我常說的直覺及棒球敏銳度,他真的是有在『動腦』的棒球選手。」Maddon甚至表示,對他而言,短打比600英尺全壘打更印象深刻。

有趣的是,根據《Statcast》統計,大谷翔平的內野安打,以每秒29.8英尺速度衝到一壘,堪稱「快腿」級球員,而且本季僅有6名球員擊出3支內野安打,而大谷則是名列其中。他表示:「當時我們僅有領先2分,我又是該局首名打者,所以想要開啟球隊攻勢,我感覺有更好機會上壘,而不是扛1支全壘打。」

此外,大谷翔平也成為今年第4位完成全壘打、盜壘雙位數球員,排在他前面的包含華盛頓國民Trea Turner、聖地牙哥教士Fernando Tatis Jr.及亞特蘭大勇士Ronald Acuna Jr.。

運動家在6局下擊出6支安打,單局狂灌6分,上演逆轉秀,最後以8比4力退天使隊。明天天使隊將迎來首場主場球迷「全開」,預計將派出大谷翔平掛帥先發。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