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超速」導致傷勢? deGrom:我不知道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7日 16:26
Jacob deGrom。(達志影像資料照)
Jacob deGrom。(達志影像資料照)

大都會王牌投手Jacob deGrom,今(17日)先發迎戰芝加哥小熊,3局就狂飆8次三振,但卻因為右肩痠痛提前退場。被問到是否因為「超速」導致傷勢?deGrom回應,自己並不清楚。

根據數據統計,deGrom今晚最快球速達到101英里(約163公里),且共有10顆火球飆破3位數,讓他本季累積138球達到100英里,比任何1名大聯盟先發投手,還要多出129顆。被問到是否因為是否因為「超速」導致傷勢?過去認為自己投球機制流暢的deGrom,今晚回答卻不如以往有自信。

「老實說,我不知道答案,這真的很令人沮喪,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不管是因為速度,還是哪裡來的。」deGrom說。大都會教頭Luis Rojas解釋,deGrom充滿力量原因,「我可以告訴你,他的投球機制很簡潔,甚至看起來很漂亮。」

同時,本季歷經背部僵硬、右背闊肌發炎、右屈肌腱炎,到現在右肩痠痛的deGrom,被問到這些傷勢是否有關連?他則是持懷疑態度。「今晚前2局比賽,可能是我這一整年感覺最好的一刻,可能把球精準丟到好球帶兩側,但第3局這個狀況就發生了。」deGrom說。

值得一提的是,初步判定顯示,deGrom這次並非舊傷,而是新的傷勢,而且他自從2014年8月的新秀賽季後,就沒有遇上肩傷問題,明天他將進行MRI,做進一步檢查。經過此役,deGrom的防禦率降至0.54,打擊則是1打數1安打,並帶有1分打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