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史上最意外短打? 印地安人Rosario:當時害怕極了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7日 16:54
Eddie Rosario。(達志影像)
Eddie Rosario。(達志影像)

「這是史上最意外短打?」MLB官網以此為標題,來形容這個短打。克里夫蘭印地安人Eddie Rosario在2局下,敲出三壘邊線球,「意外」形成1支內野安打,但他卻笑說,自己當時害怕極了。

事情發生在2局下,當時印地安人隊的Rosario,是該局首名打者,面對巴爾地摩金鶯投手Keegan Akin。在2好球沒有壞球情況下,1顆91.5英里內野速球投出,原本Rosario想要閃球,結果棒子不慎碰到球,卻「意外」形成落點巧妙的三壘邊線球,第一時間他背對球,並沒有意識到球在界內,隨後才拔腿狂奔,加上投手Akin撿球漏了一下,最後形成1支內野安打。

成功踏上一壘後,Rosario向天空一指,臉上不禁露出笑容。「看到球好像要朝我臉上飛過來,當時我真的害怕極了。」Rosario回憶道。「後來我感覺有擊到球,當我看到球在界內,我心想『趕快跑』,所以我拔腿狂奔,聽到他們說『安全上壘』,我覺得很開心,這就是棒球,有時候會出現這樣狀況。」

3局下印地安人擊出5支安打,包含2支長打,單局狂灌5分,加上Cesar Hernandez的三壘安打,又追加2分保險分,最後以8比7險勝金鶯。此役旅美台將張育成,擔任先發一壘手、第6棒,但4打數無安打,吞下2次三振,在9局上被Josh Naylor代守。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