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抱怨球難握 Cole盼與聯盟對話:我們是專家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7日 17:54
Gerrit Cole。(達志影像資料照)
Gerrit Cole。(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大聯盟正式宣布,將嚴格執行禁止投手在球上塗抹異物後,日前被懷疑「抹油」的紐約洋基王牌Gerrit Cole,今(17日)面對多倫多藍鳥,主投8局失2分,但僅投出4次三振。賽後他抱怨球很難握,並透露希望可以持續跟聯盟對話。

「拜託!球真的太難握了,這也是為什麼場上幾乎每位球員,都有透過一些『東西』,來幫助自己控制球原因,無論他們是否為投手。」Cole說。此役他主投8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2分,但僅投出4次三振,且根據《ESPN》數據統計,Cole本場速球平均轉速2303轉,比賽季平均還要低了210轉。

Cole補充道:「我們在很多方面都是配合聯盟,但拜託就這點請跟我們談談,我知道你們有權力,況且我們長時間都處於『灰色地帶』,我只是不想看到球員受傷、不想看到球往打者頭部飛去。」他再次重申,今晚用球真的很難握,「尤其是有風時候。」

「我們都是想遵守規則,按照聯盟指示打球,但我不認為轉速代表什麼,你沒有高轉速,依舊可以投出好的內容。」Cole說。當被問到是否有機會與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討論新規定,他笑說:「在我要上場投球前跟Rob溝通,好像不是1個好時機。」

值得一提的是,被檢查出尺測副韌帶部分撕裂傷的光芒王牌Tyler Glasnow,昨天抨擊聯盟,倉促發布此新規範。Cole也提到,自己有跟Glasnow聊過,「在賽季中做出重大改變,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具有挑戰性,讓我有點擔心可能造成傷勢。」「在這樣情況下,我希望聯盟可以持續跟我們交談,因為我們是在場上丟球的人,我們是專家,而他們不是。」Cole說。

最後Cole也提到,除了松香之外,希望大聯盟可以找出1個新物質,幫助球員握球。「我聽說過1種大家都在用的物質,當然這還需要討論。身處在這個聯盟,我希望就此保持開放溝通,讓裁判、球員及聯盟可以往正確方向進步。」Cole表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