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看好李灝宇上大聯盟 林子豪:受傷後更懂得保護自己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6月18日 15:05
統一獅去年選秀首輪挑中的19歲好手林子豪,本季已展現天分。(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去年選秀首輪挑中的19歲好手林子豪,本季已展現天分。(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在去年選秀會首輪挑中平鎮高中應屆畢業生林子豪,在中職停賽前已在一軍出賽26場,展現實力,剛剛被費城人簽下的李灝宇是小他一屆的學弟,近日也特別恭喜學弟,林子豪說:「希望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他在大聯盟打球。」

李灝宇高一時就擔任U18世界盃中華隊的第4棒,是奪冠大功臣之一,年紀輕輕就在國際舞台展現天分與霸氣,又能守游擊,早就被球探盯上。

但李灝宇在高中3年來,多次因傷影響出賽,甚至有過一整個重要盃賽未出賽的紀錄,這方面其實也影響了球探對他的評價,但林子豪說:「他還沒受傷前,不太會保護自己,上場就是盡全力,比完賽也不會自己去做收操那些的,就直接去休息了,現在有過幾次受傷,我覺得他更會保護自己,更懂得如何讓自己的生涯更長久。」

李灝宇與費城人簽約。(費城人提供)

李灝宇被認為是近年來台灣高中最具天分的打者,今年的高中聯賽木棒組,他就以6發全壘打刷新原本由陳俊秀所保持的4轟紀錄,而談到他的打擊型態,林子豪說:「灝宇在力量和打擊技巧方面都蠻成熟的,我覺得他沒有像誰,比較屬於自己的型態。」

林子豪強調,李灝宇高一就展現天分,而且很有企圖心,當時就想旅外,「他也做到了,就有恭喜他。」不過他還是不免偷偷爆料學弟的糗事,「有一次我們出去比賽,我睡在他旁邊,他已經睡著了,我可能是不夠累,就還沒睡,我跟旁邊的聊一聊,他打呼打一打,後來還一直在放屁…」

李灝宇的驚人神力,教練和隊友都提到過,林子豪也強調他的深蹲和握推很猛,「我們大家都一起做重量,他做得跟我們差很多,我們可能做90、100,他一個人可能就可以推到130、140這樣。」

一軍26場出賽,林子豪打擊率3成06,上壘率3成66,三壘守備還算中規中矩,對於自己的表現,「節奏有慢慢越來越好,有跟上大家的腳步,強度還在捉感覺,自己剛進來,還不習慣一個禮拜打那麼多場比賽,體力這方面還要再調整一下。」

疫情期間的訓練量較少,又缺少真正的實戰,他說:「會做意象訓練,想像跟投手對決的感覺和心態。」至於要加強的,「要思考這個打席要如何幫助球隊,如何讓攻勢延續下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