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日首席防疫專家呼籲 奧運不開放觀眾進場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18日 15:59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下個月即將展開的東京奧運,究竟會開放多少觀眾進場,目前還是未知數。日本政府傾向開放50%觀眾,最多1萬人的方式,但政府首席防疫專家尾身茂今天(18日)呼籲,不要開放觀眾進場。

日本預計在7月初解除緊急狀態,此後在7、8月間,大型活動如運動賽事、演唱會等,允許開放場館座位數一半的觀眾進場,最多開放至1萬人。而昨天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7月底開幕的東京奧運也可能應用同樣的規定。

但日本政府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分科會會長尾身茂今天表示,東京奧運有更大的病毒傳播風險,觀眾人數、防疫措施都應該比一般規定的標準更嚴格。必須要以不會導致病毒傳播,加重醫療負擔的方式進行,最好是不開放觀眾進場。

另一方面東京奧運與帕運籌備委員會在今天宣布,預計從海外進入日本參加奧運的官方人士與工作人員數量,從原本的7.8萬減少倒5.3萬人,減少約3分之1的2.5萬人。

此外東京都今天開始為奧運工作人員與媒體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預計即日起到8月底每天為約2500人接種由國際奧會提供的輝瑞疫苗,對象包括將在選手村與比賽場館工作的官方人員與志工、醫護人員、媒體工作人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