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C羅率先進球又助攻 葡萄牙竟以2顆烏龍球輸德國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6月20日 09:19
歐錦賽葡萄牙對德國之戰,Cristiano Ronaldo在第15分鐘率先進球。(達志影像)
歐錦賽葡萄牙對德國之戰,Cristiano Ronaldo在第15分鐘率先進球。(達志影像)

2020歐洲錦標賽F組一如預期地是死亡之組,原本有望率先晉級的法國,竟被最弱的匈牙利以1比1逼和,另一戰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雖然率先進球,不料隊友連送兩顆烏龍球,終場以2比4輸給德國。

法國目前1勝1和,仍以積分4分領先,但德、葡均是1勝1敗,即使是1和1敗的匈牙利,如果最後一輪分組賽能擊敗德國,都有機會晉級16強淘汰賽。

葡萄牙雖是上屆冠軍,但與德國交手紀錄3勝5和10敗,完全落居下風,而且過去4度交手都沒進球,但C羅在開賽15分鐘就把握門前空檔機會,率先進球,生涯在世界盃與歐錦賽總共已踢進19球。

不料前一戰因烏龍球以0比1輸球的德國隊,竟接連因此而得利,第35分鐘葡國後衛Ruben Dias解球不成,反而點進自己的球片,第39分鐘Raphaël Guerreiro竟把德國傳中球擋進自家大門,上半場結束,3球都由葡萄牙球員踢進,但德國卻以2比1領先。

下半場,德國Kai Havertz在門前破網,第60分鐘,Robin Gosens在Joshua Kimmich助攻下,頭槌入網,德國以4比1領先。

衛冕軍垂死掙扎,第67分鐘,C羅在右路從底線一記精彩傳中,由隊友Diogo Jota破門,但最後仍以2球敗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