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裔首席防護員 傳湖人不續約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20日 10:41
Nina Hsieh(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Nina Hsieh(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臺灣出生的Nina Hsieh在2019年成為洛杉磯湖人首席防護員,在去年成為史上第1位在北美主要團隊職業運動冠軍隊擔任首席防護員的女性。不過今天(20日)有報導指出,湖人已經決定不與她續約。

《ESPN》記者Dave McMenamin報導,消息來源透露湖人並未與在球團裡待了超過10年的Hsieh續約,目前正在尋找新的首席防護員。該報導指出湖人本季受到傷兵問題困擾,球員總共因傷錯過201場比賽,而為了改善這個情況,湖人接下來在這部分還會做出其他改變。

但事實上傷兵眾多並非只有湖人遭遇的狀況,日前《ESPN》記者Baxter Holmes報導,NBA本季球員因受傷、疾病與休息缺陣情況比以往常見,扣除受聯盟19年冠狀病毒疾病健康安全規範限制無法出賽的案例後,平均每場比賽還是有多達5.1人因受傷、生病與休息缺陣,是他們自2009至10年球季開始追蹤此數據以來,首度達到平均每場5人。

湖人球星LeBron James本季例行賽因傷只打了生涯單季最少的45場比賽,而他認為本季傷情慘重是早就可以預見的,就是因為在上季因疫情延後,總冠軍賽一直打到10月初才結束,結果聯盟還是堅持12月開季,造成這樣的結果。

James於17日在社群網站上砲轟當初大家不聽他的話,延到1月中才開季,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開季時間的事他們都不想聽我說,我就是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只想要保護球員的安全,最終這也是在保護我們聯盟的產品與利益!這些傷情不是『比賽的一部份』。這是因為在重新開季前欠缺休息。」

「大概有8、9個明星球員在季後賽缺陣(史上最多)。現在是對聯盟與球迷來說應該是最棒的時刻,結果一堆我們最愛的球員受傷,這太瘋狂了。」James說:「如果說有人知道球員身體一整年是如何運作的,那就是我!我是為了所有球員的健康說話,真的很不想看到在球季的時候有這麼多人受傷。球迷們很抱歉,你們本來可以在現在看到你們最愛的球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