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奧運選手村亮相 將有嚴格防疫管制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20日 12:01
東京奧運選手村。(達志影像資料照)
東京奧運選手村。(達志影像資料照)

國際奧會今天(20日)向媒體公開了位於東京中央區晴海,距離主場館約6公里距離的東京奧運選手村的配置,以及針對疫情的嚴格防疫管制。

選手村由44公頃範圍內的21棟住宅組成,預計將有18000名參賽選手與官方人員入住。每棟14到18層的住宅總共有3800間公寓,每間最多可住8個人,公寓內房間每間最多擺設2張床。

根據國際奧會估計,將入住此選手村的人員中,有75%已經接種或已經預約接種疫苗,這個數字在本屆奧運開幕時預計會提升到80%。國際奧會提供了4萬劑輝瑞疫苗供需要的選手、工作人員施打,但並未強制疫苗接種。

儘管預期大部分入住人員都會接種疫苗,但選手村還是有嚴格的防疫管制,包括所有人每天都必須接受採檢,除了飲食外的時間都必須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選手村用餐區的座椅數量已經有減少,也會安裝透明隔板,都是為了避免病毒的傳播。

在夏季奧運與帕運結束後,此選手村住宅預計會翻修改裝成一般公寓。

另一方面,在本屆奧運是否開放日本民眾進場觀戰的部分,東京奧運籌委會與國際奧會尚未做出正式決定。先前日本政府表示傾向將解除緊急狀態後1個月內,運動賽事或演唱會僅開放50%座位,最多1萬人的標準也應用在奧運賽事上,不過今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如果疫情沒有趨緩,那麼奧運也要像其他活動一樣採取必要的措施,暗示有可能不開放觀眾進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