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創紀錄得分卻輸球 Durant:我XX的腳踩線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20日 13:24
Kevin Durant(7號)攻下48分。(達志影像)
Kevin Durant(7號)攻下48分。(達志影像)

Kevin Durant今天(20日)又打滿全場沒有休息,灌進NBA季後賽第7戰史上最高的48分,但最後他所效力的布魯克林籃網還是在主場經過1次延長後,以111比115不敵密爾瓦基公鹿,公鹿以4勝3敗戰績逆轉晉級東區冠軍賽。

Durant投36中17飆進創紀錄的48分,外帶9籃板6助攻。他在正規第4節剩下1.6秒時遠距離後仰跳投得手將比賽逼進延長賽。但他延長賽6次出手都沒進,籃網全隊延長賽只得2分,在比賽最後4分半鐘無法攻下任何分數,最終以4分之差飲恨。

但對Durant來說,最讓他懊惱的是第4節最後1.6秒的最後一擊,裁判看過重播後確認他腳踩在三分線上,使得這球成為只是讓2隊平手的2分而非讓籃網逆轉的3分。他表示:「但我XX的腳踩在線上,我剛看到我有多接近以那球終結他們(公鹿)的球季。」

公鹿Jrue Holiday表示,看到Durant這球出手的當下讓他感到害怕,以為球季就到此結束。Khris Middleton也說:「我們很幸運,他的腳趾踩在線上,他們判決是2分。」不過Middleton強調:「一旦他投進,我們馬上就忘掉這球。還有比賽要打,比賽不是在這裡結束。」

Middleton雖然命中率僅34.6%,但為公鹿貢獻23分10籃板4進攻籃板6助攻5抄截,Holiday有13分8助攻7籃板,公鹿球星Giannis Antetokounmpo攻得40分13籃板5助攻,聯手幫助公鹿完成隊史第1次的先輸2場後逆轉晉級。

Antetokounmpo是NBA季後賽第7戰史上第5位有單場40分10籃板表現的球員,前4人是Elgin Baylor、Jerry West、Charles Barkley與Tim Duncan。賽後他說:「我們保持沉著。原本0勝2敗落後,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們能晉級。」

籃網除了Durant外,James Harden有22分9籃板9助攻表現。但他全場投17只中5,三分球投12只中2。此外Blake Griffin攻得17分11籃板。Durant是NBA季後賽第7戰史上第3個打滿全場攻下至少40分的球員,前2人是Jerry West與Oscar Robertson,但這3名球員所屬的球隊最後都落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