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運動被牽扯入政治 FIA:國際奧會也有一樣問題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22日 10:51
Jean Todt(左)與楊紫瓊(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Jean Todt(左)與楊紫瓊(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一級方程式賽車F1本季加入了沙烏地阿拉伯站引發批評,反對者指出該國的人權問題。對此國際汽車聯盟FIA主席Jean Todt今天(22日)表示,他認為大家不應該把運動賽事牽扯入政治。

根據《ESPN》報導,Todt表示他近5年來一直以聯合國秘書長特使的身份,就道路安全議題與許多人合作,其中包括歷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如前智利總統Michelle Bachelet等人,都沒有人對F1在哪裡舉辦賽事有什麼意見。

「昨天Stefano(Domenicali,F1主席)才來找我,我也跟前(法國)法務部長,直到去年都還主管法國人權事務的Jacques Toubon談了這件事,大家都說在全世界任何地方舉辦賽事都很好。」

Todt也說,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也有同樣的困擾:「這是我很常跟國際奧會,跟Thomas Bach討論的事情,因為他們也有一樣的問題。很顯然,我們認為運動不應該被牽扯入政治。」

除了沙烏地阿拉伯外,F1在巴林、中國、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舉辦時,也都曾引發批評。而有人權團體要求國際奧會撤銷中國2022冬季奧運主辦權,呼籲世界各國杯葛此賽事。

但Todt認為運動賽事不應該因為在哪裡舉辦受到批評,他強調F1也想與相關非政府組織合作,在這些議題上做出貢獻。他也說,外界可以把他們到這些國家舉辦「解讀成這是在幫忙。我認為到這些國家去,是給那些對這些國家有負面看法的人原本沒有的說話機會。所以就像我說的,這是怎麼解讀的問題。不過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是對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