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成NFL現役首位出櫃球員 Nassib:卸下心中重擔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6月22日 12:16
Carl Nassib。(達志影像資料照)
Carl Nassib。(達志影像資料照)

NFL拉斯維加斯突擊者隊的防守邊鋒Carl Nassib,今(22日)在個人Instagram專頁上公開出櫃,成為NFL聯盟第1位表明同志身分的現役球員。對此他說,自己其實一直有打算這麼做,「現在我終於能卸下這個心中的重擔了。」

「我真的有最完美的人生,我有最棒的家人、朋友,還有大家都夢寐以求的工作。」Nassib在影片中談到,「我是注重隱私的人,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是在博取關注。我只是覺得站出來發聲、爭取能見度是很重要的。」他也希望有朝一日人們不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坦承同志身分。

除了公開出櫃之外,Nassib更宣布將捐出10萬美金給名為「崔佛計畫」(The Trevor Project)的組織,這是1個致力於提供LGBTQ青少年保密協助及自殺防治的機構。「我會竭盡所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去培養充滿接納及同理心的文化。」Nassib補充道。

消息傳出後,包含NFL主席Roger Goodell、突擊者隊老闆Mark Davis及多名體壇人士皆對Nassib表達祝賀和肯定。「這是2021年了,」Davis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為Carl加油打氣,這不會影響我對他身為1個人以及1名突擊者隊球員的看法。」

而Nassib也有望成為NFL史上第1位出場比賽的同志球員。在他之前公開同志身分的15名球員皆為退役後出櫃或從未上場。

(實習記者/廖煥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