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絕殺沒妨礙中籃 Booker:這部電影我看過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23日 14:17
Devin Booker。(達志影像資料照)
Devin Booker。(達志影像資料照)

鳳凰城太陽今天(23日)的第一時間灌籃絕殺震撼全場,除了傳球的Jae Crowder與空中接球灌進的Deandre Ayton外,Devin Booker的單擋掩護也是關鍵,賽後他表示,很多人以為這種球是妨礙中籃,但他很久以前就知道沒有。

這球Ayton第一時間灌進之後,快艇Paul George馬上就做出妨礙中籃的動作,Rajon Rondo也在場邊大喊球進不算。但其實按規則,發界外球時不受妨礙中籃規則限制。

Booker表示自從2017年Tyson Chandler類似的邊線發球第一時間灌籃後,他就知道這沒有妨礙中籃:「4、5年前Tyson的那球之後我就學到這個規則,但很多人不知道,就連Rondo都在場邊說這球不算,我跟他說我看過這部電影,這球進算。」

Booker在第3節剩下3分22秒時,被防守他的快艇後衛Patrick Beverley撞到鼻子流血,但回到休息室稍做治療後還是回來打完比賽,更在最後幫Ayton擋住守他的快艇中鋒Ivica Zubac,讓Ayton有接球的空間。在進球後一片混亂時,Booker還被DeMarcus Cousins偷推了一把,但裁判沒有吹判。

攻下20分的Booker儘管投16只中5,但最後這一擋也價值連城,幫球隊在西區冠軍賽取得2勝0敗領先優勢。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