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613選手中100人未接種疫 美國醫療團隊:相當滿意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23日 16:20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東京奧運即將開幕,根據美國奧會與帕奧醫療主席所透露的消息,參加東奧的613位美國運動員人,大約有100人未接種COVID-19疫苗。

美國醫療主任Jonathan Finnoff表示,代表隊在出發前,567位運動員在填寫健康史時,有83%填寫已接種疫苗,Finnoff說:「83%實際上是一個很大的數字,我們對此相當滿意。」

根據統計,全美大約有56.3%的民眾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美國隊達百人未接種疫苗,感覺很多,但也是因為他們是東奧的最大一團。

國際奧會估計,整個奧運村大約有85%的成員接種過疫苗,但這是從各國奧委會得到的報告,並非特別去驗證的數字。

至目前為止,美國有兩位運動員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反應,包括沙灘排球選手Taylor Crabb和體操隊替補選手Kara Eaker,各國抵達日本的選手中,已有13人因陽性反應而失去參賽資格。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