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疫情下繼續當鐵粉 石川恭子挺奧運29年不變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23日 17:23
日本奧運超級粉絲石川恭子將自己的家裝成完全的奧運style。【AFP授權】
日本奧運超級粉絲石川恭子將自己的家裝成完全的奧運style。【AFP授權】

東京奧運在閉門的情況下開戰,這意味著知名的超級奧運粉絲石川恭子將錯過她自1992年以來的第一次夏季奧運會,但這並不打退她全力挺奧運的心,特別將自己的家打造成一個揮旗與吹哨著的虛擬運動場。

51歲的石川恭子絕非閒閒沒事做的歐巴桑,事實上她還是一家IT企業的老闆,1992年她在西班巴塞隆納求學時,意外地以當時僅有的50美元零用錢買到奧運開幕典禮門票,自此以後,她成為奧運的超級鐵粉,幾乎每一屆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舉動。

日本奧運超級粉絲石川恭子在日本航空自衛隊特技飛行隊藍色衝擊波的表演中,公開表達了自己的謝意。【AFP授權】

因為盛名遠播,東奧即使閉門開打,但石川恭子還是吸引了外媒關注。當她在家時,會穿上傳統日式裝扮,身上還有瘋狂的奧運標誌,載歌載舞,跳來跳去,而客廳裡各處都有著她過去在奧運旅行中,帶回來的「戰利品」。

而她也打算在奧運期間,利用視訊與社交媒體來與世界各地的粉絲建立聯絡管道,她說:「奧運是個特殊場合,是你生命中最特殊的場合,可以將人們聚在一起。」

石川很有信心地說:「這次也一樣,不管用什麼方法,這個原理基本上不變。」

石川恭子手上本來就有一張摔跤比賽的門票,原本期待隨著奧運到來,拿到的門票會陸續增加,可惜事與願違,但她轉變心態,將閉門進行視為一種全新的奧運體驗。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