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內村航平單槓奪金大熱門 開幕日突然追加雙槓參賽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23日 20:21
日本體操天王內村航平在開幕日突然出現在雙槓參賽名單中,圖為去年11月資料照。【AFP授權】
日本體操天王內村航平在開幕日突然出現在雙槓參賽名單中,圖為去年11月資料照。【AFP授權】

即將退休的32歲日本體操天王內村航平,被認為很有機會在單槓項目奪金,但在開幕的這一天,他另外出現在雙槓的出賽名單中。

內村航平在2012年倫敦和16年里約兩屆奧運,都拿下男子體操個人全能金牌,他在上個月取得東奧單槓比賽參賽權,但因肩傷選擇不挑戰全能項目3連霸。

內村航平輝煌的生涯中一共拿下10座世界冠軍,另有7面奧運獎牌,包括3面金牌,但他在2017年以後,多次因傷影響出賽,狀況有所下滑,去年10月29日一度被驗出COVID-19陽性,但隔天再度篩檢卻是陰性反應,最終判定為「偽陽性」。

內村在2019年在日本選手權賽中落選,2012年以後,首度未入選國家代表隊,去年他宣布專攻單槓項目,在該年日本選手權賽中締造15.333的超級高分,創下2017年改變計分方式之後的世界最高分,決賽中再將分數推高至15.700。

因為近年來受傷率高,內村說自己感覺像「化石」,但單攻單槓後的輝煌戰果,讓他再度被日本民眾寄予厚望,突然追加雙槓參賽,明起的體操賽事,格外受注目。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