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韓國隊滿靶好準 「初體驗」魏均珩:已經盡力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6日 17:23
魏均珩。(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魏均珩。(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相隔17年台灣射箭男團再度「射」下奧運銀牌!其中,曾出征上屆里約奧運的魏均珩笑說,自己當作奧運初體驗,跟著2名學弟湯智鈞、鄧宇成一起向前衝。對於韓國隊超狂表現,魏均珩則認為,團隊已經盡力了。

「從射箭路上的啟蒙教練開始,再到國家隊教練,我覺得這一路上,受到很多老師幫助,才有今天成績。」魏均珩說。他特別提到,國家隊教練團很辛苦,「我相信他們壓力比我們還大,一開始成績也都是差一點,我希望透過這次表現,帶給我們中華代表隊一點正能量。」

曾經征戰里約奧運的魏均珩,本屆是第2度參戰五環殿堂,但他笑說,自己也是「初體驗」,「我覺得他們2個會一直帶領我往前衝,雖然有時候會忘記假裝,但他們會一直提醒我是第1次。」在排名賽成績比較後面,因此教練團也提醒,要以挑戰者心態,去面對每場比賽。

看著上屆女團笑納銅牌,如今自己成功鍍銀,魏均珩認為,大家的心都是一起的,「就像我們3個在上面射,只有1個人會在前面,其餘的人就是要push那個人打箭射好。」他補充,這也成為向前邁進動力,「其實歷屆所有奪牌選手,都是我們榜樣。」

事實上,台灣男團表現已經相當亮眼,對於敗給上演「滿靶」超準的韓國隊,魏均珩透露,設定對手一直是自己,「不要被分數影響,我們可以控制自己表現,我覺得已經盡力了。」

台灣射箭男團。(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