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上次男團奪銀才3歲 湯包奧運初體驗「頭在抖」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6日 17:41
湯智鈞。(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湯智鈞。(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相隔17年台灣射箭男團再度「射」下奧運銀牌!其中,現年20歲的「湯包」湯智鈞,當時才年僅3歲,如今與隊友一同寫下台灣歷史,他分享奧運初體驗,不僅緊張到抖爆了,甚至笑說「連頭都在抖」。

「謝謝大家,也感謝國訓中心跟國家隊教練團,還有幫我們加油的台灣人。」湯智鈞說。今天台灣射箭男團雖然在金牌戰以0比6不敵「大魔王」韓國隊,但還是收下暌違17年的奧運銀牌,上次是由陳詩園、王正邦及劉明煌組成射箭男團,在2004年雅典奧運鍍銀。有趣的是,2001年出生的湯智鈞,當時才3歲。

事實上,湯智鈞在資格賽表現不如預期,但他自認還好,「只是調整,最重要是對抗賽,資格賽只是測試場地、風向及天氣變化。」不過,在獲獎當下,湯智鈞看似沒有很高興,但他急忙解釋,「很開心,真的,內心很開心。」

視「雷母」雷千瑩為老師的湯智鈞,如今也邁向五環殿堂,成積更超越雷千瑩在上屆的銅牌,「我覺得不管是金牌、銀牌或銅牌,都是以最棒姿態迎戰,大家都是很棒的。」雖然在金牌戰不敵韓國,但湯智鈞表示,「我射得開心,就是滿意,很享受比賽當下。」

奧運初體驗就鍍銀,湯智鈞卻坦言自己抖爆了,甚至「連頭都在抖」,「還是要隱藏自己緊張,教練也提醒我放心射,不管教練還是隊友,都提醒我放開去射。」此外,根據國光獎章獎勵辦法,銀牌可以獲得700萬獎金。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