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伍家朗一身黑衣 遭建制派批評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7月26日 18:03
伍家朗【AFP授權】
伍家朗【AFP授權】

羽球選手伍家朗因為在東京奧運穿著一身黑衣,而遭親中國的建制派政治人物批評,對此香港奧運代表團週一出面為伍家朗辯護。

在週六的首戰之後,伍家朗陷入政治風波。他穿著的黑色上衣上有自己的姓名縮寫,以及中國香港字樣,但黑色上衣有時候會被與香港民主運動聯想在一起。

其他香港選手都穿著由YONEX贊助,上面繡有區旗的球衣。

2名建制派政治人物批評伍家朗的穿著不愛國,其中一人指出黑色是香港民主運動的顏色。

伍家朗則反駁表示,他的穿著並無政治意涵,指出自己已經沒有接受YONEX贊助,球衣也符合比賽規定。

香港代表團2名資深管理成員週一出面替伍家朗說話,哀嘆選手被硬拉入政治紛爭中。代表團團長貝鈞奇表示,「今次風波造成少許影響。不過團隊與工作人員等都會以平常心處理,目前主要是專注比賽。」

香港奧會副會長霍啟剛則呼籲,希望大家可以「給運動員更多空間。」他也在社群網站上表示:「運動員出賽可以自由選擇合適的衣服,唯一的條件就是運動衫需要符合國際總會的規定。」

香港羽球協會則發出聲明表示,因為伍家朗在出發奧運前未能與現有贊助商YONEX簽約,在時間非常緊迫之下,來不及申請印上區旗。協會也補充,他的黑色上衣獲得裁判批准出賽。

隨後伍家朗在社群網站上再度回應,表示要怎麼鬧他都可以,但是要先把事實搞清楚再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