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射箭女團出局給情報 劉展明:向心力強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6日 18:43
台灣射箭男團。(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台灣射箭男團。(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台灣射箭男團今(26日)雖然不敵韓國,但也射下暌違17年的銀牌。總教練劉展明表示,射箭女團提前出局,給予重要情報,讓男團比較快調整,並稱讚大家向心力很強。

「沒想過有1天離金牌這麼接近,這本來就是1個目標,排名賽不是比得這麼理想,前面悶了幾天,擔心會影響心情,所以教練團一直鼓勵大家。」劉展明說。他透露,女團提前出局,給予男團很多回饋,「我們才有機會做比較快調整。」

不過在金牌戰,韓國發揮確實較為穩定,但劉展明則認為,台灣隊在後面調整愈來愈好,也算是高水準表現,「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給他們很大壓力,讓他們射起來比較輕鬆,期待我們下次再挑戰。」劉展明透露,賽前交代不是拿金牌,而是希望子弟兵挑戰韓國。

「在強大對手面前,還可以把動作做出來,代表不會怯場,就會愈來愈有自信,這樣才會進步。」劉展明說。分析3名子弟兵,他提到魏均珩、湯智鈞個性很像,2人都是「嗨咖」,鄧宇成則比較悶傷,「所以我前幾天叫湯智鈞,比賽講笑話給宇成笑,至少讓他有點反應。」

劉展明補充:「但顯然湯包沒講笑話,還是我講得比較多,我知道前幾天比較悶,希望他們嗨一點。」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3人在看完女團比賽後,還自己做影片,模擬進場意象訓練,「我覺得很好笑。」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