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暌違21年桌球獎牌 教練鄭佳奇:看到希望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6日 21:26
林昀儒、鄭怡靜。(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林昀儒、鄭怡靜。(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看著鄭怡靜寫下女單最佳成績,再到本屆東京奧運勇奪混雙銅牌,教練鄭佳奇表示,確實很不容易,「台灣已經21年沒有獎牌,我覺得這面獎牌對台灣來說,看到桌球界希望,並吸引更多人喜歡桌球。」

從5年前開始帶鄭怡靜,看著子弟兵從上屆里約奧運女單8強,寫下台灣本土女子選手最佳紀錄,再到本屆東京奧運勇奪混雙銅牌,教練鄭佳奇表示,確實很不容易,「從她還是1個沒有那麼成熟選手到現在,我覺得她很像小朋友,心中只有桌球,也一心想要打好球,所以她的感情全部投入在桌球。」

「我覺得她就像18歲一樣,付出比她年齡更多代價,因此才有今天這塊獎牌。」鄭佳奇說。但她也笑說,自己本來很激動,但由於明天還有比賽,因此強忍著情緒。「我覺得這是1個希望,台灣桌球已經21年沒有獎牌,加上這屆人員比較齊全,因此也都寄與厚望。」

鄭佳奇補充,「但這樣選手壓力很大,他們自己也不清楚能不能奪牌,只是朝著方向前進,所以我覺得這塊獎牌對台灣來說,是看到桌球界希望,同時也希望吸引更多人喜歡桌球。」無緣金牌戰,鄭佳奇透露一定有遺憾,「希望可以留到下一屆突破自己。」

攤開台灣奧運奪牌歷史,桌球項目僅有2面獎牌,包含1996年陳靜的銀牌及2000年陳靜的銅牌,如今「林鄭配」是暌違21年,台灣再有桌球選手進帳奧運獎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