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衝浪前進奧運 Moore把金牌帶回起源地夏威夷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27日 20:13
美國選手Carissa Moore成為史上第一位奧運女子衝浪金牌選手。【AFP授權】
美國選手Carissa Moore成為史上第一位奧運女子衝浪金牌選手。【AFP授權】

史上第一個奧運衝浪金牌今天(27日)出爐,巴西的Italo Ferreira率先在男子組奪冠,美國女將Carissa Moore順利將這項運動首金帶回起源地夏威夷。

Moore在決戰中,以第一波7.60、第二波7.33,兩波總和14.93擊敗南非選手Bianca Buitendag的8.46分,贏得金牌,距離傳奇的夏威夷族公爵Kahanamoku首度推動衝浪成為比賽,已經是一個多世紀的事。

「這意味著一切,衝浪是夏威夷的運動,是起源地。」Moore還說,「我希望自己能成為這項運動、阿囉哈精神和人民的大使,這帶給夏威夷人希望,可以做自己夢想的事。」

Moore是目前女子衝浪排名第一的選手,但拿下銀牌的Buitendag在過程中,先幫她解決了7屆世界冠軍Stephanie Gilmore與世界排名第6的Caroline Marks。

不過Moore對於炎熱的天氣有點吃不消,賽後她說:「我很高興能找到幾波浪,做出幾個漂亮的迴旋,畢竟我得讓自己狀況再提升一些。我很高興能為美國奪得金牌,並將其帶回夏威夷。」

在颱風的威脅下,衝浪原定明天才會出現冠軍,但比賽提早一天在今天結束,比較遺憾的是,比賽在東京以東約100公里的津崎海灘舉行,但觀眾卻無法現場觀戰。

但衝浪能出現在奧運會場,已讓這項運動的參與者感到興奮,拿下男子銀牌,在美國成長的日裔選手五十嵐Kanoa,帥氣的外表已讓日本粉絲為之瘋狂,他說:「無論未來發生什麼,我們都已是奧運運動項目之一。」【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