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未達藥檢要求 18田徑選手禁止參賽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7月29日 09:55
田徑誠信單位主席David Howman。【AFP授權】
田徑誠信單位主席David Howman。【AFP授權】

世界田徑總會獨立的運動禁藥管制小組,田徑誠信單位週四宣布,18名來自「高風險」國家的選手,因為未達非賽事期間的藥檢要求,被禁止參加東京奧運,其中包括10名奈及利亞選手。

田徑誠信單位表示,相關選手沒有遵守2019年引進的規定。此規定要求來自有高風險使用運動禁藥,被歸在「A類」的國家的選手,必須要在大型賽事前10個月內,3度接受非比賽期間的突襲藥檢。

田徑誠信單位指出,其中2名肯亞選手在此之前就被該國田徑協會替換,其他16人包括白俄羅斯3人、衣索比亞1人、摩洛哥1人、烏克蘭1人,以及損失最慘重的奈及利亞10人。目前還不清楚這18人確實的身份,也不知道他們是否都已經抵達日本。

奈及利亞本屆有23人參加田徑項目,但其中10人被禁止參賽。有熟悉內情的消息來源透露,其中不包括有機會奪牌的短跑明星Blessing Okagbare。

田徑誠信單位主席David Howman表示,儘管這些A類國家在運動禁藥控制上做出「有重大進步」的努力,「但某些狀況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A類國家選手的參賽資格規定得很清楚,要符合規則需要長期的改變,確保有對清白選手來說公平的競賽場。」Howman說。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