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屆男子800公尺自由式 美國Finke奪金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7月29日 10:45
Robert Finke奪金後慶祝。【AFP授權】
Robert Finke奪金後慶祝。【AFP授權】

美國選手Robert Finke週四以些微差距擊敗義大利Gregorio Paltrinieri,成為奧運史上首屆游泳男子800公尺自由式金牌得主。

Paltrinieri從一開始就領先,但Finke在最後50公尺超越,以7分41秒87成績觸壁。Paltrinieri則是7分42秒11,烏克蘭Mykhailo Romanchuk以7分42秒33拿下銅牌。

「我只想要快點觸壁。最後還能換檔真的很高興。」Finke賽後說:「這意義重大。賽前大家對美國長距離選手有很多質疑,所以我很高興能為團隊拿到這面獎牌,我真的很興奮。」

Paltrinieri生涯最佳成績是這群選手中最好的,他也是來到東京的選手中唯一曾有不到7分40秒成績的。他一開賽就領先,在100公尺後拉開1個身長的領先,差距越拉越遠,但最後100公尺他似乎開始疲累,被Finke最後階段衝刺超越。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