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破奧運紀錄 Dressel百公尺自由式奪金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7月29日 11:39
Caeleb Dressel奪金後慶祝。【AFP授權】
Caeleb Dressel奪金後慶祝。【AFP授權】

美國游泳明星Caeleb Dressel週四勇奪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金牌,在連2個世錦賽冠軍後又加上1面奧運金牌。

24歲的Dressel是以破奧運紀錄的47秒02成績奪金,擊敗上屆金牌澳大利亞Kyle Chalmers,Chalmers以47秒08成績摘銀。俄羅斯Kliment Kolesnikov以47秒44拿下銅牌。

「我不知道現在情緒是不是沉澱下來了,不過今年是困難的1年,真的很辛苦。現在我很高興。」賽後第一時間在場邊受訪時流下眼淚的Dressel說。

Dressel上屆2016里約奧運未能摘下個人獎牌,但在那之後他有爆發性的表現,在過去2屆世錦賽贏得不可思議的13個冠軍。最終在奧運打破澳大利亞Eamon Sullivan在2008年創下的47秒05奧運紀錄。

「我在泳池裡拚盡全力了。」未能衛冕的Chalmers說。

這是Dressel本屆奧運第2金,週一他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幫助美國奪金。接下來他還要參加50公尺自由式以及100公尺蝶式,也有可能參加其他2項接力賽。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