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日本創單日確診數新高 國際奧委會:與東奧無關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7月29日 15:59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Mark Adams【AFP授權】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Mark Adams【AFP授權】

日本在週三單日確診增加 9,583 例,也是單日首次超過 9,000 例,東京的確診數也創下歷史新高,對此國際奧委會發言人Mark Adams表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奧運會與不斷上升的確診數有關。

根據東京奧運會最新數據,目前至少有 193 名選手、媒體和奧運會工作人員篩檢呈現陽性,Adams對記者說:「據我所知,沒有1例從選手或東奧傳播到東京民眾的感染病例,除此之外,選手村也有一些相當嚴格的管制。」

奧委會堅稱不會給日本的醫療系統帶來額外壓力,「在310,000次篩檢中,陽性率為0.02%,只有2個與奧運會有關的人在醫院裡,而且所有需要醫療照顧的人中有一半由他們自己的醫療團隊照顧。」Adams補充說。

然而,東京已經處於緊急狀態,政府縮短了餐廳和酒吧的營業時間,但專家表示,這些限制似乎不起作用,並警告民眾不要放鬆警惕。

日本NHK稱:「目前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情況。」前世衛組織官員尾身茂(Shigeru Omi)補充說:「政府和奧委會決定繼續舉辦奧運會,他們有責任盡其所能防止感染擴大以及確保不讓醫療服務中斷。」

日本的病毒爆發規模相對較小,但仍有約15,000人死亡,且只有近4分之1的人口接種疫苗。奧運會採取了嚴格的措施,包括幾乎所有賽事都禁止觀眾入場,並對選手進行定期檢測。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