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錯失首面射擊獎牌 吳佳穎不遺憾:盡力了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30日 14:57
吳佳穎。(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吳佳穎。(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一度有機會「射下」台灣首面射擊獎牌,可惜「證件妹」吳佳穎在加射階段落敗,最後以23分收下第5名,但已經寫下25公尺火藥手槍的台灣奧運最佳成績。她表示,自己不會感到失望,已經盡力了,沒有遺憾。

「其實我沒有想太多,就是順順的打,然後不要有太多包袱,因為我在2016年里約奧運的成績是吊車尾,所以這次能夠進決賽,我覺得很開心,自己心態也改變很多。」吳佳穎說。昨天資格賽首日,她在慢射總分為289分,暫居第14名,今(30日)的速射,則是射出295分,與田家榛強勢晉級決賽。

在最後決賽,吳佳穎一度名列前茅,有望射下台灣首面射擊獎牌,可惜在加射階段落敗,以總分23分收下第5名,但還是寫下台灣最佳成績。吳佳穎透露,當下自己心情並沒有受到影響,「有一點點意識,但與其心裡想著獎牌,不如先把動作做好。」

「我不會失望,已經盡力了,沒有遺憾。」吳佳穎說。回顧本屆賽事,她自認在火藥槍表現出乎意料,「空氣槍未來再加強,面對比賽抗壓性要再更強一點。」教練郭孟熙也透露,這是吳佳穎在火藥手槍的最佳成績,「站在世界水平,可以繳出這樣成績,真的『很爽』。」

郭孟熙認為,前面10公尺空氣手槍失利,反倒激起吳佳穎的戰鬥力,「我覺得她在心態成長很多,過去幾天都陪著她談心、紀錄她的心境,未來可以期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