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戴資穎3盤苦勝Intanon 挺進4強創台灣羽球紀錄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30日 18:54
戴資穎在東奧羽球8強戰中擊敗泰國Ratchanok Intanon。(達志影像)
戴資穎在東奧羽球8強戰中擊敗泰國Ratchanok Intanon。(達志影像)

東奧女子羽球8強戰,球后戴資穎對決宿敵、好友泰國籍的Ratchanok Intanon,進行生涯第30次對決,結果小戴在熬戰3盤後,以14:21、21:18、21:18,驚險地以2比1獲勝,闖進4強,創下台灣羽球女單在奧運的最佳成績。

戴資穎將在明晚舉行的4強戰中,與印度名將Pusarla V. Sindhu交手,爭取決賽門票。

26歲的Intanon只比小戴小一歲,兩人前29次對決,戴資穎只以15勝14敗稍勝,近3次對決雖然都贏,但都是大戰3盤才分出勝負,今天Intenon有備而來,特別是小球戰術效果極佳,比賽前段讓小戴打得相當辛苦

第一盤小戴剛開始氣勢不錯,一度領先4分,之隨後失誤率增加,運氣也不好,Intenon兩度挑戰都成功,逐漸被對手拉開差距,以14:21輸掉。

第二盤開盤後,戴資穎持續不順,一開始就以1:4落後,一直到中盤左右,大致上都維持3分落後,之後小戴改變節奏,並將攻擊角度拉開,打出開賽以來最順的攻勢,以14:14追平後,持續主導攻勢,最後以21:18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雙方砲火更加猛烈,雙方比數都拉不開,進行到後段,小戴連續3次吊邊線都出界,一度落居弱勢,但關鍵時刻兩次挑戰都成功,特別是第二次挑戰發球直接得分,對勝負影響極大,最後小戴仍以3分勝出,讓好友灑淚當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